#我可能是个假儿子(11)

    “莫凕兄。”


    “嗯?”


    “其实我昨晚夜观星象,发现江南群星光彩异常,聚合于锦官分界之地,其中一星甚明,并散有利……”


    “说人话。”


    叶南眠动作一滞,硬生生将一堆没有说出口的胡话咽了回去:


    “咱们今天能不能不去大棚啊。你看咱们班的绒兔兽这么胖,让它饿一天两天我觉得不是个事儿啊。”


    “你今天不喂我觉得它明天就可以把喂食同学的左手给‘咔吧’一下咬下来。”


    “反正明天不是咱俩喂呗。”


    “……你这个损人利己的混蛋。”


    已进入十月,飞鸟市的太阳却依旧毒辣。温室大棚中更是如此,莫凕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踩着树荫前进,身后则跟着蔫不拉几的叶南眠。


    先前他们趁着高三停战的空当偷偷溜了进去,虽说锅里的羊肉已经没剩几块,但好赖还剩下一锅浓汤和几个锅盔。


    卫宇涛直接给孔素打了一饭盒,告诉莫凕他们担心羊肉汤会凉,便回了班里。今天又恰好到了莫凕和叶南眠去给班里的绒兔兽投喂食物——一种人畜无害的可饲养型妖魔。每个班都在温室大棚养了一只。


    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帝都学院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妖魔的生态习性而开展的课后项目。


    帝都魔法高中除了必有的教学建筑,也不会缺少魔法斗场和温室大棚这一类额外设施。温室大棚作用极多,除了给学校的药剂师提供原材料以外,也是植物系法师培养自己植物的绝佳场所。一些班级饲养的妖魔也就寄养在了这里。


    温室大棚的最深处,靠着玻璃墙壁的地方用木制栅栏围出了一块块方地。每块方地都在最前面插着一块写了些什么的木牌。而在最当头那块方地上的木牌尤其之长,上面写着一行龙飞凤舞的花体字:


    [这里是圣安东尼奥·卡列夫斯基·多尔芒哈·巴特·理查德伯爵三世的栖息之处。若是有谁来打扰他,他他妈的会一口咬断你的脖子。]


    莫凕在这块木牌前驻足片刻,艰难道:


    “失眠兄,我每次看到我们班的木牌都觉得……”


    “很酷?”


    “很羞耻。”


    莫凕尽力让自己的目光从那块木牌上收回,从大棚的角落里拖出一个装满各种菜叶的木篓,禁不住又看了一眼那块极其抢眼的木牌。最骚的是,在这行字的下面还用英文漂亮的重新书写了一遍。


    莫凕不知道叶南眠当初是怀着怎样的心态给他们班的绒兔兽起了这么一个名字。


    从那以后班里的同学看叶南眠的眼神就变了。从这个名字就看得出,此子以后定非池中之物。


    “得了吧,咱们班里的绒兔兽好赖还有个比较正常的名字。你看看隔壁班的‘沙滩之子’还有隔壁班的隔壁班的‘Your dad’,你不觉得咱们班起的名字简直就是一群妖艳贱货中的清流吗?”


    叶南眠踮着脚尖,探出半截身子,手在木篓里来回搅动,把菜叶翻开后,看见了垫在最底下的苹果块,眉毛一挑:


    “今天啥日子啊,还有加餐?”


    莫凕耸耸肩,打开栅栏上的木栓。角落搭制的简陋木屋中探出一个白绒绒的脑袋,在看见抱着木篓的莫凕之后便撒开丫子跑了过来,活像一团足足有脸盆那么大的白色墩布成了精。


    “失眠兄,我来喂安东尼,顺便帮它剪个毛。你去打扫兔舍。”莫凕捻了一块苹果,塞进白色毛球当中。苹果咔嚓咔嚓几下就没入里面不见踪影。


    “行吧……不过,说真的,我真的不想干这活儿。”叶南眠把木屋的屋顶掀起来:“我严重怀疑前几天喂食的同学把安东尼本应该吃的菜叶给自己偷偷吃了……你看,它都饿得啃木头了。这块木板都快被啃秃噜皮了。”


    “他有什么时候不饿吗?它们在最饿的时候甚至会吃自己的毛。”


    莫凕眼皮都不抬一下,干脆将篓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儿倒了出来,摸过一把剪子,大刀阔斧的给它修理起了毛发。安东尼也不乱动,嚼着生菜叶子,心安理得的让身后的两足兽为自己服务。


    很快,一个光溜溜的兔子脑袋露了出来,白色的兔毛像是粘连不断的雪一样落下。另一边的叶南眠一阵唉声叹气,吃力地搬开兔舍,拿着小扫帚清理起来:


    “如果不是可以额外加平时分,我真的不想管这事儿。”


    帝都魔法学院的管理方式不同于其他魔法学校。他们除了注重学生的修为以外,也很看重学生的文化课成绩。培养出来的法师也很好的杜绝了会出现修为极高却是个魔法文盲的情况。


    在帝都魔法学院,学生的总成绩由45%的文化课成绩和55%魔法考核组成。合算后的总成绩若是低于60分便会被直接劝退。

    

    其中文化课成绩中很大一部分由平时分组成,其次才是期中和期末考试。而对于高一新生来说,文化课考核仅在上学期有着决定性作用,想要提升文化课成绩也仅在第一学期有时间和机会。因为在高一第二学期的期末,便是更为重要的年度考核——评判他们这些学生修为的考核。


    这样的考核方式不论是对于叶南眠还是莫凕来说都极其不友好。一个是文化课制霸,修炼却怎么也突破不了那道坎儿。一个是修炼像吃饲料一样,文化课又基本不学。某种情况上来说,看上去最有优势的两个人实际上是最危险的那两个。


    “莫凕兄啊,你这修为咋就卡这儿上不去了呢?”


    莫凕低头抿嘴一笑,没有回答叶南眠的问题。他修炼频频受阻,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体内的禁制。半学期下来,莫凕顶多才破除几根魔力网络,连自己的星子长啥样都不清楚。


    “失眠兄,先管好你自己吧。天赋原因还可以弥补,你这自己不想学就危险得很了。”


    “也倒不是我不想学,可我落得课程实在太多了。补又懒得补,就这样吧。”


    “……你不怕被退学?”


    “那就不是我的事情了。”


    莫凕扫了叶南眠一眼,后者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这件事或许在他心里无足轻重。


    “我可以帮你补课,失眠兄。”


    “是吗。”


    叶南眠稍稍偏转了一下头,冲着他露齿一笑。很明显知道莫凕内心的那些小九九。


    除了两人之间的友谊,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留下叶南眠也是保障莫凕自己的安全。魔法学院大部分学生都是从世家子弟,更别说在帝都魔法学院这种国内的顶尖学府。


    莫凕很清楚,学院内部暗中的的派系争端极多,基本上只要是平民出身的学生稍稍优秀那么一点便会被打压。莫凕近段时间来和叶南眠鬼混在一起,他看得出叶南眠出身不凡,至少开学到现在,看他不爽的人是有不少,但没有一个来找过他麻烦。


    叶南眠要是真的被退学了,莫凕就可以说是无依无靠。虽然莫凕不怕被人找事,但他讨厌麻烦。叶南眠人虽然颓了点,但不可否认的是,莫溟对他有天赋却不思进取的态度也略微不爽。所以也希望好好给他劝学。


    “被退学对我来说实际上没什么损失,我还可以清闲一段时间……”


    叶南眠话锋一转:“不过嘛,像你这么有趣的朋友,估计我老家那边儿也找不到了……而且我只要被退学,就意味着我要回我老家。我是真的不想回家——”


    “所以?”莫凕等着下文。叶南眠这开场白摆明着是要跟他谈条件。他和叶南眠之间用不着拐弯抹角。


    “走不走对我来说都无所谓。莫凕兄帮个小忙,我保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期末一科不挂。如何?”叶南眠拍着胸脯打包票道。


    “你先说是什么‘小忙’?”


    “夜灯蛾啊,莫凕兄。”叶南眠扭过头,正色道:


    “还记得吗?你把我睡……”


    “你说啥?”莫凕面无表情的撸起袖子。


    “咳,我去你家借宿的那天晚上,有好多夜灯蛾出来了。还记得吗?”


    “记得,怎么了?”莫凕挑眉。


    “我对夜灯蛾这种生物是真的挺感兴趣。我觉得是哪个毒系法师从南美洲带回来的幼虫培养成的夜灯蛾成虫。而且看那天晚上的状况,应该是放养的……虽说不是什么珍稀物种,但在中国也难搞到啊,飞鸟市的气候就很适合夜灯蛾。


    我说,既然夜灯蛾在你家那边出没过一次,就应该会有虫巢筑在那边儿,你看着能不能给我偷……不是,搞两条幼虫来养养?”


    叶南眠挠挠头,似乎也觉得这行为不大妥当。又安慰了莫凕一句:


    “能养这么一批夜灯蛾的,大概是个高阶或者超阶法师。我觉得超阶法师应该不会气量这么小,拿他一两只不成问题。”


    “可万一对方是个超阶法师又脾气不好呢?”


    “夜灯蛾又没有攻击力,你觉得人家超阶法师养它干啥啊?不就图个乐子呗。说不定是那种脾气心态好到爆炸的退休超阶法师给小姑娘告白用的。这么多夜灯蛾,偷……好吧,就偷了。你偷个一两只幼虫,我想对方不会介意的。”


    “你不要就这么承认了你这行为的根本性质啊……”


    “这不是细节……莫凕兄,干不干?事成之后,我看着能不能给你搞些帮助你修炼用的东西来。”叶南眠朝着莫凕伸出手,满脸期待:


    “考虑一下?”


    莫凕迟疑几秒,一把握住叶南眠的手: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当然。”


    …………


    眨眼间便已是星期五。


    每逢放学,莫凕总是走的最晚的那一个。毕竟他家离这儿比较远,星期五又堵车。就算他舅父有神乎其技可以纵横秋名山的车技,也不可能飞过来。莫凕便会在穆白或是赵满延没有来的时候趴在桌子上冥修一会儿再出校门。


    星海间依旧充斥着密密麻麻的魔力网络,只有几根架构呈现出被强行折断的模样。


    莫凕停留在一根明显细上不少的魔力架构旁,轻轻一推。施加的这一点力仿若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整根晶莹剔透的冰蓝丝线随即断裂,伴随着的是接连几根魔能丝线的崩塌。


    “四根……”莫凕看着这一串连锁效应,喃喃自语着。这一整根魔能丝线就耗费了他整整一周的时间。但是却如同一根导火索,在破裂的那一瞬间引起了其他丝线的崩塌。


    莫凕已经渐渐找到了诀窍,明白去率先破除那些作为支点的魔能丝线。但按照这个速度下去,估计他高三毕业了也不一定见得着自己的星子。


    “得找个方法啊……不知道星尘魔器对我有没有用。”


    莫凕深吸一口气,浩渺的精神世界中,感官仿佛被阻隔了一样。不论他怎样声嘶力竭的呐喊,都听不到任何回音。想起叶南眠说过的话,就眯起了眼睛。


    也不知道那家伙能不能借自己一个星尘魔器用用。


    莫凕慢慢睁开了眼睛,冥修完后的大脑一阵混沌。他打着哈欠收拾起自己的书包。教学楼内早已空无一人,只余下自己的脚步声。


    在扶着楼梯把手下楼的时候,莫凕偶然的向身侧投去一瞥,隔着旋转楼梯的那层铁栅栏,映入眼帘的那双腿裹在白色的长袜中。孔素冷着张脸,迎面走下。目光越过莫凕,莫凕也赶忙收回目光,低着头继续下楼。


    按理来说,孔素是不会这么晚走的。也不知今天是怎么了。


    本来两人不应该有什么过多的谈话与交集,但命运偏爱开一些恶劣的玩笑。


    比如说,孔素今天鬼使神差的穿了她根本就不喜欢的高跟鞋。即便那后跟着实不高,但依旧让她觉得难受万分。


    也正是在下楼的时候,那鞋跟突然一拧,孔素只觉得整个人的重心都在飞快的下坠,无法抑制的尖叫迸发而出。莫凕疑惑的转身,一具娇躯在他的眼瞳中迅速放大,随后带着黑虎掏心的凶猛劲道扑进他的怀中。


    “卧……卧槽!”


    莫凕被吓得爆了粗口。两人从楼梯一路向下滚去,也好在莫凕脚下只剩两三级楼梯,他这一摔也没啥事,还帮着孔素缓冲了一下。


    被压在下面的莫凕脑袋重重磕在大理石的地面上,好一阵头晕眼花,全身的关节都传来火辣辣的触感。莫凕痛苦的闷哼着,尝试着曲起沉重的双腿。他第一反应是问问孔素有没有哪里受伤,但等他回过神来,才察觉到一团温软压在他的脸上。


    啥……东西?


    莫凕困惑了一阵,鼻尖前缭绕着陌生的香气。带着干燥后花瓣的气味和一丝丝柔和的味道……


    孔素咬着下唇,从他身上爬起来。那一团温软拉远,渐渐在视线中显出原型。


    莫凕僵硬的看着那道沟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今年15岁的直男莫凕同学,在经历人生大起大落后,觉得有十万头长着他爹面孔的羊驼,手挽手跳着大河之舞从内心的大戈壁滩上奔腾而过。


评论 ( 6 )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糕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