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是个假儿子(15)

    “我还以为是什么啊……结果是自传一样的书吗——”


    孔素拉长语调,手指失望的拨弄着自己额前的头发,另一只手很不温柔的抓着一本打开一半的书页。剩下一半的书面在她行走的颠簸中哗哗作响。


    “不过,我觉得有些经历还是有阅读价值的。”


    身旁,高出孔素大半个头的高挑男子埋首在书间,脚下健步如飞,腾出的右手用食指划过书面,轻松明快道:


    “啊,比如说在第三章,他就阐述了自己与莫凡的一次合作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黑暗的水下采集猎物留下的血迹再加以辨认——”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孔素似乎仍旧在懊恼着不该参加这次签售会。


    “这样啊……”


    卫宇涛若有所思的放慢了脚步,在经过下一个拐角时,指尖一转,手中的书籍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后重重砸进了垃圾桶。


    “嗯?孔素,怎么不走了?”卫宇涛转过身,发觉孔素停在路口,迟迟不肯向前。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就发现一名拖动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垃圾袋的银发少年顿在路口,正惊恐地看向他们,活像是什么杀人分尸后恰巧被人撞见了抛尸现场。


    “那个……我觉得我可以解释。”莫凕尴尬的想要摸摸鼻尖,想起来手上还戴着黄色的胶皮手套,于是又重新放下了手。


    “……今天不是打扫过卫生了吗。”孔素好半天才缓过神来,空气中弥漫的腐臭气息逼得她倒退两步:


    “你这是……在做什么毒系魔法相关的生化实验吗?”


    莫凕苦笑道:“你要是能这么认为就太好了。”


    “……到底怎么了?”孔素向前跨出一步,莫凕一把挡在她面前。


    “呃……这个……其实没什么……”莫凕的眼神飘忽着,不敢对上孔素的眼神。


    孔素伸出手,摁在莫凕肩上,扭过头,对着他粲然一笑,雪白的贝齿在苍白的灯光下晃得吓人。眼前的少女语气柔和:


    “乖,老老实实的死一边儿去。好不好?”


    “……好的大姐。没问题大姐。”


    莫凕吞了口唾沫,艰难的挪动脚步。孔素干脆一把将他拨拉到一旁。一旁的卫宇涛跟在孔素身后,在与莫凕擦身而过时,露出一个带着几分歉意,还掺杂有些许怜悯的眼神。


    明明不是嘲讽,却比嘲讽更让人恼火。


    “你这柜子……”孔素捂住口鼻,皱眉看向莫凕一片狼藉的储物柜。已经整理出不少垃圾的莫凕顶着孔素嫌弃的目光,镇定自若道:


    “我这是在模拟小型生态圈——”


    卫宇涛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神情复杂的看向莫凕:


    “你这……模拟的是垃圾场生态圈吧?”


    “…是又如何?”莫凕硬着头皮,挺起胸脯,强行装起逼来。


    “原来如此!莫凕同学!”


    “……哈?”


    莫凕发懵的看着突然眼神热切起来的卫宇涛,在走过来之后还十分亲昵的用手拍拍莫凕的肩膀,声音慷慨激昂:


    “莫凕同学,你这牺牲小我,而毅然选择在科学道路上钻研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呃……谢谢?”


    “虽然你舍弃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储物柜,但你要相信,你的所作所为绝对会在帝都学院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真的是在夸我吗?”


    “很抱歉我之前误认为你只是单纯的不爱收拾大大咧咧毛手毛脚生活习惯严重有问题,现在看来原来只是你在生态圈的选择品味上有些与众不同罢了!”


    “……你果然不是在夸我啊混蛋!”


    “哪有,我这是在发自内心的崇拜以及赞美你的科研精神。我都可以想象到你在抓这些肉嘟嘟的小可爱时有多么辛苦了!”


    “小可爱……?”孔素一怔,定睛去看,才发现里面有不少白色的肉团在蠕动着,霎时就脸色苍白的后退几步,若不是卫宇涛还扶了她一把,指不定就要跌倒在地。


    “垃圾场生态圈,嗯?!”孔素恶狠狠的瞪着莫凕,右手不安的紧紧抓住自己的左臂,上下来回搓动,似乎那一眼就让她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呃……”莫凕一时语塞。


    他倒是想直接说“高年级有孙子要害我”,可那样以孔素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善罢甘休。


    但是他又不想让这傻姑娘再掺和进这淌浑水里面。她被骚扰是她被骚扰。现在自己被针对了那也是自己找的事情。


    孔素见莫凕支支吾吾,便又强忍着恶心,回头再看了一眼那储物柜,看上面小刀留下的扭曲字迹后好像了然了些什么,叹了口气:“你把那些……虫子给处理了。剩下的我来。”


    莫凕手忙脚乱的接住孔素丢过来那包卫生纸。面对这个倔脾气姑娘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一个劲儿的重复:


    “这很脏——”


    “手脏了,洗干净不就好了吗?”


    看着孔素坦然的目光,莫凕一时间有些哑口无言,又觉得自己很可笑。


    “这个,你拿着。”


    莫凕回过神来,才发现孔素捏着一枚银绿色坠子。见他抽不开双手,便踮起脚尖,打算帮他直接戴上。莫凕微微蹲下,昂起脑袋,方便孔素为自己戴上那条项链。


    绳子轻轻勒在脖子上的感觉有些陌生。莫凕低头去看,银色的链子略长,孔素甚至还将其盘了两圈。即便如此,那枚坠子也一直垂到自己的胸口。


    那是一枚银色的小巧雀翎。虽是金属质感,却拥有羽毛的轻盈一样。而在中间,则镶嵌着一颗翠绿晶石,灯光却没能在切面的棱角上溅起哪怕一丝反光。


    “这是……”


    “星尘魔器。”


    在坠子贴合在胸口的那一刹那,莫凕觉得似乎有风声掠过耳尖。他的瞳孔轻颤,却只映入孔素平静的倒影。


    他从未感受到过的一些东西,此刻在微弱的在躁动。莫凕看不见,但他知道空气中挤满了看不见的粒子。自己的毛孔却像是被堵塞了一样,无论如何也无法接纳。


    莫凕第一次感受到体内流淌着的某种冰凉,随着脉搏一起律动。他苦涩的扯开嘴角——只有佩戴上星尘魔器的时候,他才可以像普通法师那样感受到自己体内的魔能。


    “虽然只有凡级……但也有个好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你的修炼时间。而且可以和其他修炼用的魔器叠加。”


    “这东西你就这么给我……”莫凕眼神飘在卫宇涛身上。他全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正聚精会神的低头看着地面上白色的反光。


    “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他们没权利干涉。我又不是送人,就是外借一周而已。”孔素不满的皱起眉头:“啰里八嗦的?要不要?”


    “要要要——”


    孔素嗤了一声,踏着清脆的脚步走远。那高高束起的马尾一甩一甩,活像一只高高翘起自己尾巴的猫。


    一直一副看好戏模样的卫宇涛终于动身,主动接过莫凕手中的垃圾袋。莫凕抬眼去看,卫宇涛高高耸立的衣领却在他的脸上涂抹开一片细腻的阴影。


    像是一堵冰冷的城墙隔绝他的所有情绪。


    “有了垃圾,清理掉不就好了吗?”


    愉悦而沙哑低沉的低喃在耳边响起,又如同水雾一样迅速消散。莫凕猛然回头。卫宇涛却早已走远,只留下一个伶仃的背影。


    还有在地面上被灯光拉得很长很长的黑色影子。


    …………


    “回来啦?”


    “副班回来了?”


    “是啊……”


    莫凕有气无力的回应着另外两名舍友,将书包重重扔在床脚,爬上上铺的时候才发觉叶南眠不在床上。


    “失眠死哪儿了?”


    “呃……”


    叶南眠对脚床的同学用一种不大自然的语气,试探性道:“在你床上?”


    什么鬼?!


    莫凕眉头狠狠一跳,踩在梯子上,一眼就看见自己原本叠得豆腐块一样的被子不知何时被摊开,被子上隐约突出一个模糊的轮廓。


    内心有种不祥预感的莫凕一把掀开被子。


    只见叶南眠右手撑头,侧卧在床,冲着一脸懵逼的银发少年抛了个抽风般的风骚媚眼:


    “莫凕兄,你回来啦?你是想先吃夜宵呢,还是想先洗澡呢,还是想一边吃夜宵一边洗……嗷!”


    莫凕一脚将骚气四溢的叶南眠给踹下床,叶南眠惨嚎着落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他不一会儿就颤巍巍的自己爬起来,表情哀怨:


    “开个玩笑,至于吗?”


    莫凕喝了口温水,强行压惊,随后冷冷道:


    “留你到今年回家过年绝对都是因为我太仁慈。”


    “你这人,没有一点幽默细胞。”


    叶南眠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艰难的将自己上身靠在床铺上,胡乱抓过自己的枕头。从上铺传来不小的响动,随后是某个人重重翻过身的声音。


    “莫凕兄,这么早就睡?”


    “嗯。”莫凕用被子蒙住头,声音显得沉闷:


    “太累了。”


    “我这周带了个大宝贝,你看不看啊?”


    “不看,滚。”


    叶南眠还想再说些什么,对脚床铺的同学就没好气地给了他一脚,瞪着眼低声斥道:“下周就要期中考了。你俩就算不复习,也安静一点好不好?”


    叶南眠一撇嘴,站在自己床上,两条胳膊挂在莫凕床头,神色肃穆的问眼前团成一坨的的蓝色碎花鸭绒被:


    “你当真不看?”


    鸭绒被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没多久就从被子的缝隙间露出一双痛苦的浅棕色眼眸: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你快速闭嘴?”


    “别说话,吻……”


    见莫凕不动声色的从被子里抽出一条腿,叶南眠立马改口道:“就是我不是跟你说好了吗,你给我夜灯蛾幼虫,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再给你点儿好东西。”


    “东西呢?”莫凕裹着被子一骨碌爬起来。叶南眠摇头叹息,从裤兜里吭哧吭哧掏出什么东西,一面又发出悲伤的慨叹:


    “这物欲横流人心冷漠的社会啊……”


    莫凕怔怔的看着被叶南眠拎在手中的诡异吊坠。


    所谓的吊坠只是一颗红珠,仅用一根黑绳串起。红得诡邪,仿佛还带着血的腥气,沾染生命鲜活的热度。莫凕情不自禁的凑上脸去。珠子光滑的表面上却没有映出任何东西。


    下一秒,莫凕脸色剧变。


    一道红褐色的细线,在那珠子中央猛然拉长。像是野兽睁开的瞳孔,困在珠子之中不安的骚动着。细线又收缩成针孔大小,游移至莫凕的位置,像是要将他仔细观察一番。


    “这是……什么鬼东西?”莫凕紧张的吞了口唾沫,想要用指尖拨动珠子。叶南眠一耸肩,倒像是摆脱掉什么脏东西一样将那珠子一把塞给他:


    “不知道,我三叔给我的。”叶南眠爬回自己的床上,悠哉悠哉的翘起了二郎腿。


    “你三叔?”莫凕狐疑的瞥了一眼床下,依稀看见被揉得皱巴巴的棉被一角。。


    “我爸的拜把子兄弟。上次在外干活儿时得到的战利品,鬼知道他是咋搞来的……但四处找人鉴定了也不晓得到底该怎么用,索性就把这个送给我了。其实我也觉得,这个中看不中用的玩意儿并没有什么卵用,给你算了呗。”


    莫凕眼角一阵抽搐:“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的坦诚?”


    “不用谢。”


    “我给你点脸你就好好珍惜,求求你不要蹬鼻子上脸!”


    莫凕用力拍打着床边的护栏,宣泄自己的不满。而叶南眠只是咂咂嘴,翻了个身,长长的吐出一口浊气,似乎是想要用这种方式告诉莫凕自己已经入睡。


    床铺晃动的声音随即而止。


    于是无言。


    只余下一屋子书页翻动时的摩擦声,还有匀称而粗重的呼吸声。


    …………


    已是午夜。


    疤脸少年烦躁的踢开路边的小石子,他抬起头,冷冷的睥睨着校园高高伫立着的黑铁栅栏,箭头形状的铁尖在路灯下似乎弥散着锈迹腐蚀的气息。


    保安巡逻时手电筒的白色光束偶尔的扫过,少年就低下头,将兜帽压得更低,像是要将自己掩藏。


    纪圭深吸一口夜晚独有的冰冷气息,如同瘾君子猛吸了一口所钟情的毒品,让他几乎磕在一起的上下眼皮又强撑起来。


    “不好意思,迟到了啊。”


    站在巷子口瘦削的男子这么说着,却玩味似的眯起了眼睛,上上下下的用明显不怀好意的眼神打量着纪圭。后者不动神色的放下袖子,遮住指尖价格不菲的防御魔具。


    “现在的学生啊,胆子也忒大了。竟然敢在学校旁边的旮旯弯里明目张胆的干一些龌龊勾当。”


    男子低下头,像是找到了什么宝物一样,满心欢喜的捡起地上一根剩下一半的烟蒂。


    火星犹在。他带着陶醉的表情狠狠吸了一口,吐出朦胧的烟雾,舔了舔自己干裂的嘴唇。


    纪圭狠狠吐了口痰,脸色不佳。


    “啊哈哈,不好意思啊,最近审判会查得有点儿小严。手头紧。都好几天没闻到烟味儿了。”男子看见他的表情便哈哈大笑起来,漫不经心的弹开那被别人享用过的烟蒂:


    “不过你总要习惯的。夜晚的飞鸟市——呃,我的意思是,或许所有的城市都是这样。我们这些靠着夜色才能干活儿的人,就是这样嘛。”


    男子显得很关切的走上前,用那双嵌满黑泥的手掌亲昵的拍拍纪圭的肩头,手腕上红玫瑰与翠绿的毒蛇相互交缠的纹身便裸露在外。


    注意到纪圭不耐的表情,男子终于收起了脸上玩世不恭的笑容,遗憾的摆摆手:


    “你不喜欢的话,玩笑就到这里打止。道上的规矩你也懂,对象是个人还是集体?”


    “我不确定……”纪圭咬牙,似是想起了什么,在兜帽下露出的下半张脸愈发苍白难看:


    “本来是有个小子插手了不该插手的事情,我叫人教训一下他。高一的,不会魔法,你知道。可是……”


    “你叫去的人都被打趴了?”男子饶有兴致道。纪圭却缓缓摇头:


    “都转学了。”


    青年一愣:


    “喂,你这可别碰了什么刺头儿啊。那些世家子弟扎手的很,碰不得。”


    “放心,我查了。飞鸟市中考状元知道吗?”纪圭看着男子茫然的神色,愈发不快,可只好耐下性子:


    “穷人家的孩子励志考上魔法高中的感人故事。学费都是高中担负。这样的货色,只可能是找了什么人罩着……还想着要英雄救美。嗤,只怕是初中脑子学坏了。而且魔法觉醒……”说到这里,纪圭冷笑一声:


    “听说是个哑炮。可惜了。”


    “这样啊……听你的描述好像还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孩子呢。”青年神色尴尬的挠挠头,笑道:


    “不过,我最讨厌好孩子了——说说时间和对象吧。剩下的,我来帮你解决。”


    “下周五,下午一点。校门口。银发。到时候我会叫人把他约出来。”


    男子爽快的答应。一笑,便露出一口参差不齐的黄牙。


    在黑暗中越发的丑陋不堪。


    …………


    一双眼眸在徐徐睁开。


    那双眼睛是如此的巨大,庞大的让人窒息。左眼鲜红似血,如一轮落日坠落。右眼的眼窝却只剩下黑洞洞的一片,向外淌着恶臭的猩红液体。


    看着我。


    我会找到你——


    趴在课桌上的莫凕一个猛子坐起来,下意识将桌面上用来削铅笔的美工刀牢牢握在手中,眼神却仍旧只有一片迷茫。


    “初阶法师的星子链接,仅有七颗星子。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在不足七颗星子时不要贸然将他们接成星轨,释放魔法……魔能暴动带来的危害,轻则星子受损,重则……”


    讲台上的半老男人仍旧在喋喋不休着。


    莫凕回头,叶南眠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奋笔疾书。真的像他跟自己说的那样,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莫凕深深地出了一口气,低头,忽视掉那颗放着妖异红光的珠子,催动起孔素和叶南眠借给自己的星尘魔器来。


    前所未有的充沛魔能凝聚在他的周身,莫凕垂着眼,神色平静。身旁的老师声音一滞,他惊讶的看向莫凕:


    “莫凕同学,还没有链接第一颗星子吗?”


    “是的。”


    莫凕平缓道。


    这种老油条通过他调动的魔能就能判断他有没有链接星子,并不值得稀奇。反倒是莫凕这种无时无刻不在修炼冥想的狂人,甚至已经佩戴上几天的星尘魔器,连修炼的时间也大大延长,却丝毫不见他要突破的痕迹。


    “好好加油吧。”老师拍拍莫凕的肩。


    那怜悯的眼神一瞬间就刺痛了银发少年那高傲的自尊心,却无可奈何。


    下课了。


    “莫凕兄,修炼如何?”


    莫凕摇头苦笑着:“没什么进展,你呢?”


    见叶南眠沉默不语,他才恍然喃喃:“你已经……链接第六颗星子了吗?”


    叶南眠点点头。看着笑容苦涩的莫凕,想要安慰他,却发现自己的安慰只能更加刺痛对方,只得继续维持沉默。


    “失眠兄。我要是今年期末还没有链接是一颗星子……会被请到校长室的吧?”


    “扯淡。这不还有几个月,谁说你链接不上星子的。”叶南眠一摆手,认真凝视着莫凕的眼睛:


    “我三叔说了。做法师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厚积薄发。”


    “但愿你三叔是对的吧。”莫凕艰难的牵动着嘴角。叶南眠捏捏他的肩:


    “好啦好啦,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我三叔说有,你就一定有!今天中午食堂有鸡腿,我请客。”


    “谢谢。”莫凕的笑容自然不少,像是吃下一颗定心丸。


    一滴冰冷的水珠忽的落到他的脸上。莫凕一怔,抬起头望向天空。


    简直就像是一块殓布遮天蔽日。


    天空的惨白,与银发少年银白色的头发交相辉映。萧瑟的秋风撩起银色发丝,像是燃烧殆尽的余烬。


    “下雨了……?”莫凕错愕的喃喃。


    雨珠接连落下,敲打着污浊的世界。


    “下雨了。”


    身旁传来了叶南眠笃定的声音。


    “虽说不是大雨,但是……会下上很久吧?”


评论 ( 16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糕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