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是个假儿子(17)

    “叶南眠同学。”


    “俞老师?你来得正好。正赶上我在研究妖魔部落的生态系统分布图呢,来来来,你看我这个图画的对不对?”


    “叶南眠同学,现在已经——”


    “哎,其实呢,我觉得这个妖魔部落的分布除了跟生态系统地理环境因素有关,和人类城市的坐落位置也有极大的关系。这不就跟你去附近的王府井买个菜一样嘛。反正咱们对它们来说也就只是冷藏柜里的猪肉而已。”


    “……叶南眠同——”


    “对了,俞老师,我很早就想问你了,你说这道选择题该咋做啊?看了老半天怎么也没给个选项,这是不是错印了啊?你说是吧,涛子?”


    趴在叶南眠后面桌子上闭目养神的卫宇涛眼角一阵抽搐:


    “那是一道判断题。”


    “判断题啊?那敢情更好。二分之一的正确率嘛,那就来快乐二选一吧。哎俞老师,你能不能给我讲一讲啊?这节课我们好像没有上过唉。”


    “首先,叶南眠同学。这节课不是我们没有上,而是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你趴在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


    俞柳仁深吸一口气,用指尖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眼角迸出青筋:


    “其次,现在是考试时间。请你注意考场纪律,不要连带着其他同学一起被记大过处分!”


    “没事,您尽管记。做错了事情就要接受惩罚。”叶南眠爽快的一挥手。无辜躺枪的卫宇涛一口老血哽在喉咙,吐出来也不是咽下去也不是,只能露出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


    “叶南眠,放学后小树林见。”


    叶南眠一脸诧异且惊喜的回头:


    “小树林?涛子你也喜欢这种场合吗?”


    卫宇涛猛地记起了叶南眠极其开放的性取向,小脸一白:


    “我不是!我没有!”


    “唉,别这么害羞吗,你要是觉得人少我把莫凕兄也给你叫来——”


    “够了!”俞柳仁拍着桌子咆哮着,叶南眠的污言秽语让这位将近三十岁的铁处女都红了耳根。她的声音带上咬牙切齿的意味:


    “所有人,全都到考场外面!这场考试我要一帧帧的查录像,但凡被我发现有作弊倾向的一律按零分处理!”


    一瞬间,叶南眠感受到几束来自考场各个隐蔽角落的尖锐视线。或愤怒或悲伤,或忧虑或哀怨。但全部都表达出同一个强烈的倾向:弄死这个毒害全考场的小王八羔子。


    但叶南眠是何许人也,吃陌生同学的豆腐可以不论男女跨越性别。他呵呵一笑,扭头便道:


    “涛子,走?小树林聊聊?”


    “走起。”


    卫宇涛面不改色的承了叶南眠的话,打算和他一起逃离大型连环追尾现场。还没出教室多远,一名壮得跟头熊一样的同学一把抓住叶南眠的肩膀,神色不善:


    “搞完事就想跑?”


    叶南眠斜了他一眼,极其嚣张的仰起头,用鼻孔冲着对方:


    “啥?难道你也想加入我们的小树林快乐聚会?”


    男同学先是一愣,一看到站在叶南眠身后的卫宇涛脸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猛的打了个哆嗦:


    “滚,鬼才要跟你们一起!”


    “啥?你不去?”叶南眠一挑眉,上前一大步,周围所有男同学脸色巨变,仿佛他身上携带了巨量放射性物质一样纷纷退避三分。叶南眠伸手一指:


    “你你你你你还有你……不会都想要跟我和宇涛去小树林吧?我跟你们说,这种事人多了才玩的尽兴,想要去的尽早报名哈!”


    原本想暴起毒打叶南眠的同学们顿时萎了,叶南眠见四下无声,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将胳膊搭在卫宇涛肩膀上,昂首挺胸,潇洒走人。


    三观几近崩裂的同学们还隐隐约约的听见卫宇涛和叶南眠的谈话声:


    “涛子啊,上午最后一场考试。中午就别复习了,孟浪一下?”


    “行啊,你说去小树林玩要人多,我正好带了人越多可以玩的越尽兴的道具。”


    “这么浪的?不行,这太刺激了,我必须要叫上莫凕兄”


    “我把孔素也叫上。”卫宇涛微微一笑。


    “呃……男人婆……不是,孔素同学啊——”


    叶南眠神色一凛,赶在卫宇涛动手打人之前改口:“那行呗,我不介意啊。男的女的无所谓嘛。”


    两人渐行渐远,留下来一众同学面面相觑。


    半晌,终于有一人弱弱开口:


    “那个……莫凕好像是他们班那个银色头发的……这次中考的飞鸟市状元啊……”


    “嗯……而且也好像是个男的。据说一开学这俩人就混到了一起,叶南眠还去他家住过……”


    “岂止,我上次还看见孔素跟着莫凕和他老舅上了他家的车!”


    “孔素是谁?也是男的?”


    “公认新晋校花!卫宇涛的青梅竹马,和叶南眠关系不是特别好。不过据小道消息说她包养了莫凕,有人亲眼看见她把一件星尘魔器给了莫凕!”


    “噫……贵圈真乱……”


    ………………


    秋风未起,小树林里一片安静祥和。孔素和莫凕似乎早已在那里恭候多时,一人手持一本书认认真真的在复习。只是偶尔孔素抬头,带着几分愤懑不满的眼神瞪着莫凕。


    “怎么了,素素。”卫宇涛不动声色的横插进孔素和莫凕之间。孔素一撇嘴:


    “对了答案,又没考过他。”


    莫凕闻言满脸羞愧之色:


    “运气好,运气好。不过只比你高了一分。按理来应该是全对的,怪我不应该检查卷子的时候睡着了。”


    “莫凕兄,你这样就不对了。要装逼就认认真真的装,不要这样遮遮掩掩的,没意思。”叶南眠兴奋的苍蝇搓手:“涛子说他带了可以人越多玩得越尽兴的神奇小道具,来,掏出来让咱看看。”


    卫宇涛但笑不语,从书包中拿出一个小黑匣子。在众人或期待或疑惑的目光中,郑重其事的揭开了盒顶。


    “呃……这……”孔素一脸震惊。


    “这……”莫凕膛目结舌:


    “要这么多人才带得动?”


    “毕竟是最新款嘛!”卫宇涛拿出了大富翁游戏用的地图,轻快道:


    “不过四个人应该也可以玩的比较尽兴了——唉,失眠,你怎么愁眉苦脸的?不想玩大富翁吗?”


    “……不是,我以为你说咱要来玩别的。”


    “那你以为是什么?”孔素狐疑的看向叶南眠。


    “嗯,改天我告诉你——”叶南眠面不改色的开始分发棋子。


    结果还没开始,卫宇涛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卫宇涛无奈的看了眼手机,起身:


    “抱歉,我先去接个电话。”


    卫宇涛没两下就消失在灌木丛中。剩下的三个人之间一阵沉默,莫凕幽幽道:“他走了,三个人玩不起来。要不我们复习下午要考的——”


    “不,可以玩的。”叶南眠神情严肃的拿出了一个新盒子:“我还带了UNO。”


    突然一名同学急急忙忙闯进来:


    “副班长,校外有人找你。


    “呃……好的。”莫凕看那同学一脸焦急,便也不好拒绝,抓起书包就跑。剩下的孔素看向叶南眠,冷笑一声:


    “UNO也玩不了了,咱们复习吧。”


    “慌什么。”叶南眠淡定的拿出一个本子和两只笔:“我们还可以在纸上玩五子棋……唉,男人婆,孔素,你不要走啊!有话好好说,你不想玩五子棋我们还可以玩你画我猜。有什么问题坐下来好好谈,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就去复习啊——”


    孔素面无表情地转过身,抓着手上的复习资料,鄙夷的斜了叶南眠一眼:


    “你知道几颗星子组成一条基础星轨吗?”


    “呃……七颗?”


    “那你知道如果缺少星子强行连接星轨会发生什么吗?”


    “切,这么简单的问题我当然知道!”叶南眠自信的仰起头:


    “当然是星轨会变短!”


    “是魔能会暴走啊!”孔素一想到竟然是这种货色在修为上碾压自己更加气打不出一处来,冷哼一声直接甩手走人。


    叶南眠搔搔后耳根:“除了你哥那个死阉人还有涛子那个死心眼,就你这脾气估计也不会有别的男人愿意要你。”


    “那你觉得会有女人愿意要你吗?”


    这下换叶南眠一脸鄙夷:“我可以找男的啊。”


    孔素小脸一红,恶狠狠的瞪向叶南眠:


    “我呸!”


    …………


    莫凕看了看表,距离考试还剩十五分钟。


    眼前那名同学只是头也不回的走着,将他往学校附近的小巷子里带。这巷子莫凕从未来过,他抬起头,周围都是无人居住的拆迁屋,窗户的地方只剩下尖牙利齿般的玻璃碎片。又低又矮的平房挤在一起,一时间,目所能及的天空被切割的支离破碎。


    就像是困兽的牢笼。


    “是谁找我?”


    莫凕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一如既往的平淡,在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静中反倒如同羽毛落在水面,没有溅起一丝涟漪。


    那名同学加快脚步,没有回头,两肩微微颤栗。


    莫凕不语,沉默着抓紧了书包的背带,扣紧了袖口的扣子。他的镇定倒像是给前面那位带路的同学带来了莫大的压力。


    “副班,我……”


    “怎么。”


    声音的主人冷静依旧,似乎是连疑问的语气都已经懒得施舍。前面那位同学的步伐显得吃力,莫凕都可以看到他脖颈上的汗珠汇成了一条小溪,浸湿了他后背的衣服:


    “没什么……”


    巷子宽阔起来,想必是要到了尽头。莫凕皱起眉头。空气中弥漫着劣质香烟刺鼻的味道。


    一辆面包车停在一栋破旧的拆迁屋门口。几个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青年叼着烟,脚边搁着金属的撬棍,用极其凶悍的眼神看过来。其中一个钉着唇钉的吐了口痰,满脸不耐的作势要挥手赶人。


    直到男同学怯生生的上前,与他耳语几句,唇钉男才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一扬下巴,周围几个混子爱搭不理的挪了下屁股。带路的男同学低着头,蹭着墙壁挤进了屋内。莫凕经过的时候,那唇钉男突然一把扯住他的头发,莫凕皱紧眉头,不得不带着头皮几乎都要被扯下来的疼痛感,咧着嘴后退几步。


    “原来不是染的。”唇钉男啧啧称奇,猛地拽了几根头发下来。莫凕转过身,那几个人嘻嘻哈哈的将那几根银色的发丝拿在手心里翻来覆去的看。


    炽白的阳光在上面溅起的光芒几乎在一瞬间就刺痛了莫凕的眼睛。


    “咋了?哥几个借你几根头发不乐意啦?”唇钉男发觉莫凕盯着这里,眉毛一挑,恶劣的笑声顿时在莫凕耳边炸开。


    莫凕没再看他们一眼,沉默着进了破屋。


    毕竟他们都是法师。


    有一些法师,注定这辈子都只能滞留在初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要么为了生活而奔波,领取任务,猎杀妖魔,分食强大法师留下的残羹冷炙或为他们卖命,其实跟普通人中的白领没有什么区别。


    还有一部分……就会干上现在这样的勾当。甚至连很多不干不净的盈利场所也非常乐意雇佣这样的法师来看场子。


    屋内光线昏暗,但是莫凕仍旧看得清楚。屋子的中央摆了一张与环境格格不入的崭新牌桌,几个人正坐在那里打牌。其中一人笑眯眯地招了招手,指了指一旁空出来的折凳:


    “哎,第一次见面。坐吧坐吧,别客气。有啥事儿一会儿再聊,哥几个正给这儿玩呢。咋样?来耍几把?”


    莫凕没有开口,那位跟过来的男同学倒是急急忙忙的俯下身整理起一片狼籍的牌桌,用哆嗦的手指将摞成一摞的扑克牌一张一张的放到桌子中央。在轮到莫凕摸牌的时候,一只手猛的和他扣住同一张牌。莫凕抬起头,凝视了坐在对面的男子许久。男子笑笑,用手指摁住那张牌,推到了莫凕面前:


    “万一是张好牌呢?”


    莫凕拿过一看,是张小王。


    “你是?”


    “你们班这位同学的远房表哥。”


    莫凕瞥了眼站在男子身后身体像筛子一样不断颤抖的同学,点点头:


    “我明白了。”


    “哎,这就是了嘛。叫你来呢,其实也没多大事情。”男子身体向后一仰,直接靠在椅背上,点燃了一根烟,升腾而起的烟雾遮盖了他的五官。在一片昏暗之中,只有他吊儿郎当的声音响起:


    “就是我这位小老弟,他有个朋友据说是被你搞了,我来调停一下。”男子大大咧咧的一挥手,一台智能手机被他扔到桌面。男子努努嘴,示意让莫凕拿起手机。


    莫凕将手机放到耳畔:


    “喂?”


    “你是莫凕?”电话彼端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就是你——”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知道您和孔素的关系,请原谅我吧。”


    莫凕打断了对方的发难,诚恳而歉疚的说道。纪圭懵了,就连坐在那里的男子也懵了。莫凕神色坦然言辞诚恳,却硬生生打断了纪圭发难的机会。


    他这是第一次看见道歉道得如此之爽快又理直气壮,甚至可以说毫无下限的人。


    但偏偏他的态度……你又不能鸡蛋里挑骨头是吧?


    男子一愣,没想到对方这样一不做二不休。又眯起眼,皮笑肉不笑道:


    “这样吧,莫凕老弟,我给你拍段视频,你鞠个躬道个歉行不?”


    莫凕看着对方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自己,又看看那位带自己过来的同学,在察觉到来自莫凕的视线时急忙低下了头。


    他后退一大步,深深的鞠了一躬。男子眼底划过一丝狠厉之色,在莫凕即将起来的时候一把摁住他的头:


    “我叫你起来了吗?”


    “……对不起。”


    莫凕沉闷的声音传出。他感觉得到那只手在他后脑勺施加的力量一多再多,迫使他的脸向膝盖逼近。身体几乎要被折成两段的酸痛感从腿部炸开,莫凕只是抿着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的脚尖。


    男子的手终于松开,莫凕失去平衡感般的站稳脚跟,理理领子,眼神淡然依旧。


    尽管莫凕对于所有的要求都照办不误。但是这态度……却只让人觉得你在他面前越来越渺小。


    男子关掉摄像,对莫凕笑道:“莫凕小老弟,要是不介意的话,要不借哥俩几个钱?到时候我也好跟这位老弟交代。”


    莫凕很干脆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皱巴巴的票子,点了点,往前一递:“这里大概有五百。”


    “五百?”男子愣住了。莫凕一耸肩,摆明了那态度就是他们就算毒打他一顿也没有更多的钱可以缴出来。


    “那就这样吧……莫凕老弟,咱们好聚好散。”


    男子一挥手。莫凕点点头,抓起书包,转身离开。


    同一时间,两个马仔起身,悄悄靠近莫凕。


    下一秒,莫凕一个猛子转过身,手中书包用力抡出,两个马仔吃痛的尖叫出声,直接被打翻在地。莫凕一把扔掉书包,拔腿就跑。下一脚却像是陷到沼泽。莫凕神色巨变,等反应过来时已被地波转移到屋子的角落,两个早已守在那里的马仔将他摁在地上。


    他没料到除了这个领头的男子以外竟然还有别的法师。


    “你一早就这么算计好了?”男子翘起唇角,森森冷笑。抓起那个书包随便一抖,几本厚重的字典重重砸到地面,看得男子的脸色一阵铁青。走过去一脚踹在莫凕肩上:


    “婊子养的……一早就算计好了要阴老子?那你还巴巴的跑过来干什么?当英雄,还是自以为你能打得过我?!”


    莫凕只是看了他一眼,便又移开眼神。这样的态度看得男子一阵火大,他一把抓住莫凕的头发,狠狠将他的头磕向地面。莫凕从牙缝中挤出低沉的闷哼,一片鲜红浸染了他额前的银发,便像是燃烧起熊熊烈火的雪原。


    “听说你是飞鸟市的状元?”男子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烟头被他用力摁灭在莫凕的手背上:


    “那状元小朋友,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到现在能够连接几颗星子了呢?”


    火光在血肉中熄灭,难以形容的焦糊味使得莫溟别过脑袋。他终于抬头望了对方一眼:


    “你想知道?”


    紧接着,莫凕深吸一口气,在所有人一副拭目以待的戏谑神情中,缓缓伸出了自己被烫伤的右手,立起中指。


    银发少年咧嘴,狞笑:


    “可惜,我不跟傻逼打交道。”


    看见男子一瞬间僵硬的神色,莫凕语气轻柔,就像是在教导不听话的孩子一样:


    “对,没错,就是你。不用找了。你今年也应该二十多岁了吧。唔,看样子生活状况不景气啊……也对,你还是初阶吧?毕竟中阶法师根本就不会屈尊来做这种脏活吧?


    不过是个终生停留在初阶的废物罢了。你又跟我有什么好说的呢?”


    “你这个……狗日的杂种!”


    被戳到痛处的男子表情抽搐,虚假到令人作呕的和蔼神色瞬间被暴怒淹没。两个马仔将莫凕从地上拉扯起来。莫凕还没站稳,肚子上就挨了一拳。他痛苦的蜷起身子,其中一个马仔一脚踹向他的膝盖,然后猛地将莫凕摁在墙上。


    男子冷冷的扫视一圈,看向那个在角落惊恐地瞪大眼的同学。正连连摆手,惊恐的颤抖道:


    “我……我什么也没有看到……我不会说出去的……我不会……”


    “你,过来。”男子指指莫凕,吐露出充斥着恶毒的笑意:


    “打他。”


    “我……?”男同学僵住了,望向眼前自愿跟自己过来的莫凕。


    有血在他的脸上蜿蜒,那双眼睛却宁静的可怕。


    像是一片会将人吞噬殆尽的荒原。


    男同学急急忙忙的移开眼,低下头:


    “我……”


    “你他妈别废话!”男子那扭曲的尖锐嘶吼响彻:


    “打得让老子尽兴了就把那个视频给删了!”


    男同学浑身颤了一下,垂着头,走到莫凕身前。再次抬起头时,他眼里的感情让莫凕感到陌生。


    扑哧。


    一片寂静里,莫凕的笑声突兀的响起。在所有人呆滞的目光中,他乐不可支的晃着脑袋,大笑不止。笑得被唾液呛住,眼泪流出。笑声愈来愈大。男子被不安席卷,他皱起眉:


    “你笑什么?”


    “没什么……”莫凕努力憋住笑,可沙哑的笑声还是抑制不住的从喉咙深处溢出。


    他说:


    “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什么高兴的事情?”


    “你上过中学吧?”莫凕挑起眉毛,一脸怀念的回忆着学过的知识:


    “你知道吗?有些妖魔为了活下来,可以牺牲自己。以血肉之躯作为食粮,去喂食同胞……啊,虽然是妖魔,但也有着令我感动的崇高精神呢。就是、哈哈哈……我一想起这个,再看看你们,我就特别开心——”


    第一拳狠狠砸到脸上,打断了莫凕的话。莫凕的脸歪向一边。鼻梁骨传来一阵剧痛,微凉的感觉传来。那是鼻血。


    “对不起……我也是被逼无奈……”男同学喃喃。不知道是说给莫凕听还是想减轻自己的负罪感。


    “好,打得好!”


    “用力点!打脸、打脸!”


    周围的马仔一阵起哄。男子重新拿出手机,笑意扭曲:


    “你觉得飞鸟市中考状元被同班同学殴打,这个视频会有多少点击量?”


    “原来如此!”


    莫凕恍然大悟道。他对于浑身的剧痛仿若未觉,反而一脸期待的看着男同学:


    “你果然是因为也有同样的视频在他的手中才打我的吧?”


    空气突然一阵凝滞。


    你是因为这个才打我的吧?


    你是因为有把柄在别人手中才打我的吧?


    所以说,你是被逼无奈啊。


    “那就好。”莫凕吐出一口混杂有血丝的唾沫,眼神中夹带着几分愉悦,似乎是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


    他轻语道:“继续打吧,打完就完事了。”


    “你要是打我,我回去一定会想办法加倍奉还。会让你后悔遇见我的那种。”


    莫凕歪着脑袋,被口中的鲜血呛住。他咳嗽起来,又用早已喑哑的声音接着断断续续:“可你要是不打……咱俩都出不去。所以,你快些动手吧。”


    男同学的动作僵在原地。


    他在不可名状的恐惧里后退几步,那少年的眼角几乎被撕裂,狼狈不堪。血液染红了他的银发。沿着他的下巴,像一条条鲜红的蛇爬出伤口,因为人类的丑陋在少年的脸上蜿蜒,留下凄厉的轮廓。


    少年却仍旧彬彬有礼的微笑。


    形同疯子。


    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踉踉跄跄的后退几步,扑通一声跌倒在地,像是看见什么怪物一样,尖叫着缩到墙角。


    “别害怕嘛,打我几下,又没什么问题。”


    莫凕的口中满溢鲜血,有“嗬嗬”怪声从他口中发出。男子脸色阴沉的可怕,他快步走上前,一脚踹开那名男同学,结结实实地给了莫凕一巴掌。


    “这才像话。”莫凕吐出一口鲜血,神情嚣张至极:


    “来,冲着这里打!”


    “他妈的……他妈的!!!”


    男子终于像是一头被激怒到发狂的野兽,暴怒的咆哮起来。


    …………


    “距离考试还剩三分钟,请同学们回到各自的考场……”


    广播的声音响起。叶南眠皱眉,他看向莫凕空荡荡的位置。


    “走了,失眠。”卫宇涛边收拾东西边道:“不然要迟到了。”


    叶南眠起身,看向班级的公共书柜。注意到几本最大最厚的字典消失不见,他愣在原地。


    “涛子啊……帮我个忙。”叶南眠若无其事道在书柜里掂了掂,将剩下的字典一股脑装进自己的书包里。


    “嗯?说吧。”


    “你帮我跟老师请个假。”叶南眠背起书包,向与考场截然相反的方向走去:


    “就说……叶南眠同学和莫凕同学去解决一些情感纠纷问题,下午不能及时赶到考场。”


    卫宇涛站在门口,看着叶南眠的背影。


    没有回头。


评论 ( 14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糕死了 | Powered by LOFTER